Nokia LUMIA 800 一體成型前衛造型芒果機  

2011年,對於Nokia來說是失落的一年,同時也是轉折的一年。在這一年當中,在智慧型手機這塊大餅上,無法端出可以跟列強競爭的產品,因此智慧型手 機與整體手機市佔率雙雙下滑。在年初的MWC大展中,正式宣布系統轉換,與微軟合作推出Windows Phone,藉由跟微軟的兩強結盟,重回智慧型手機的主流戰場。原先Nokia主力的Symbian,並沒有被完全放棄,仍然會持續更新到2016年,只 是未來可能以中低階款式為主。

10月的時候,終於在英國倫敦正式發表首波芒果機LUMIA 710800,距離全球發表兩個月後就在台灣上市,速度也是蠻快的,這次我先借到的是LUMIA 800。以Nokia歷年型號命名的經驗來看,LUMIA 800絕對不會是最高階,未來有很高的機率出現LUMIA 900以上的型號。因此這次大家抱怨螢幕不夠大、規格不夠領先...等的怨言,倒不用看得太嚴重,其實我覺得800只是先試水溫,真正一展硬體實力的旗艦 款,應該會落在明年2月的MWC展發表吧~

二手筆電

雖然沒有端出頂級的規格,但首波的芒果機還是具有話題性的,Nokia透過全新的系統跟大家見面。在上次台灣的二手筆電發表會,以及Nokia找資深網友參加的體 驗會上,可以感受到這次NokiaLUMIA主打的重點,放在外型設計、本地化APP兩大方面,在這兩場活動當中,聽了很多LUMIA 800的設計理念,與台灣Nokia在尋求本地開發商所做的努力,並不是說把手機設計好,套個Mango系統就隨便上市了。

Nokia一向在設計上擁有自己的獨特風格。攤開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來看,千篇一律的大螢幕智慧型觸控式機,型號很多但有高度辨識度的並不多,顏色變 化也很少。Nokia LUMIA 800延續N9一體成型的設計,採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材質,有無色透明、耐熱、抗撞擊、阻燃的特性,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自由染色,也 因此Nokia這次共設計了極光霓(桃紅色)、冰河藍、及永夜黑三個顏色,其中藍色與桃紅色在視覺上都非常搶眼。可能有些人會覺得LUMIA 800塑膠感很重,很像玩具之類的觀感,我覺得實機的觸感比較堅硬,建議實際去店裡面玩看看,也許會有不同的感受。除了機身本體之外,也隨機附贈了同色系 的保護套,另外可購得亮面硬殼。為了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更首度和Monsters合作,推出耳道式耳機WH-920與耳罩式耳機WH-930,也都是具 有繽紛的色系。一上市就率先推出多款原廠配件,可惜的是我本次未借到這兩款耳機。

先前HTC已經推出兩款芒果機TitanRadar,上次就已經介紹蠻多芒果的新介面,不過由於目前芒果機使用者還不多的關係,這次有些東西可能會重複提到,主要是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瞭解Mango這個新系統,如果沒有辦法詳細說明的,就交給長期玩Windows Phone的專家們接棒討論。一體成型的機身,找不到任何的接縫。3.7吋的AMOLED螢幕,螢幕週圍有留一些黑框,總覺得螢幕可以再大一點整支手機就是單一色系,加上聚碳酸酯材質,就算你的手機不小心摔機刮到了,刮痕的顏色也是手機的顏色,不會露出銀色或是其他顏色的刮痕,但這點我不敢試,如果真的不幸有網友發生的話,可以來回報看看。螢幕下方的標準Windows Phone 7.5按鍵,返回、Home、搜尋鍵。返回鍵在任何功能當中,可以跳回上一層或是前一個使用的功能,Home鍵可在任何功能當中回到首頁,而搜尋鍵有點不 一樣,不是像Andorid在電話簿介面時搜尋聯絡人,而是都導入IE9瀏覽器的搜尋頁當中。實體按鍵的設計也比較簡約,左邊完全沒有按鍵,右邊由上到下為音量、螢幕鎖定、快門/相機鍵打開後就可以看到SIM卡槽,這次的SIM卡與iPhone 4iPhone 4SMOTO RAZR一樣都是micro SIM卡的規格,購買時請記得到你使用的電信公司,去更換為micro SIM卡,更換的同時記得跟服務員要一張轉接卡,依照我的經驗,如果更換時沒有拿,之後要去索取就不是這麼好拿。去年底我換iPhone4時就忘了拿,之 後去索取時有被刁難,還好最後還是有拿到轉卡。不錯喝的茶葉禮盒介紹大家

arrow
arrow

    csyh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