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SEO現狀--事物的發展都會經過以下幾個階段,萌芽初步發展,高速發展,成熟,衰落。從我們國內的情況來看,中國正處於初步發展階段。具體特徵:1,從事這方面的人不多,也不專業。2,未形成規模。3,多是作坊式經營,既主要是對本公司的網站進行一定的修改,就說成所謂爲網站優化。4,有專業的公司,但規模不大,技術也一般。05年在國內開始網路行銷興起。
  • 國外SEO現狀--國外這方面發展得比較早,早在97年左右就有人從事相關方面的工作。如果按上述的幾個階段來說,應該是處於高速發展階段了。他們有專業的人員,專業的公司(而且規模相當於大)從事網站優化,搜索引擎優化等工作。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都處於絕對的優勢。
  • SEO 的發展前景--對國內來說2003IT業的黑馬就是關鍵字搜索引擎,並且從2003年的四月份始國內各大城市迅速地湧現了一些搜索引擎排名公司,雖然大多數專業水平都不夠精確,但是不能排除有些公司有一些優化人員在策劃優化方面的潛力及眼光。上海的大秦科技(因市場原因現已分裂),北京的奕天都是比較出色,他們應是中國SEO的發展代表。並且爲了比翼GOOGLE的中文搜索,國內的一些搜索也看到了搜索業的春天般加大了對其搜索技術的投進,代表有百度,中國搜索聯盟,尤其是中國搜索推出的“網路豬”,在GOOGLE推出桌面搜索幾個月的時間就推出了自己的作品,我們暫且不談“網路豬”的技術如何,但就其對用戶的方便性不管是對GOOGLE還是對還是對YAHOOMSN都是一個提示。因此搜索技術在中國的發展的速度是讓人吃驚的,而現在國內利用搜索引擎的公司不到3%,這說明中國的一個極有潛力的市場,未來的5年將是搜索引擎在中國大展宏圖的幾年。GOOGLESEO的稱謂分爲良性和惡性兩種,就國外而說,將來的發展將是良性得以發展而惡性被抑制,而國內就現在的情況還看不出其發展的最終方向,這還依賴于國內SEO先驅們發展趨勢,希望他們能領好方向,這樣後來者不至於多走彎路。衆所周知,現在全世界最受人們歡迎的GOOGLE發源於美國,搜索引擎業在美國的發展已比較成熟,過去SEO們美國人是占多數的,但是現在從最大的搜索引擎論壇發貼人員上統計英國人也占很大的比例,加拿大人,義大利人,德國人,匈牙利人,葡萄牙人也很多見,也可能因爲語言問題中國人很少。
arrow
arrow

    csyh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