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網路行銷術語表(seo glossary)

1. Agent Name Delivery (代理名提交)

CLOCKING的一種,指的是指定某些搜索引擎的代理,當它訪問網頁時給它一個頁面,而當客戶訪問時提供另一個頁面。(如GOOGLE的代理是GOOGLEBOT)

2. Algorithm (演算法)

決定一個網頁在一個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裏面怎麽排名的所有因素的總稱。一個非常複雜的數學公式,是所有搜索引擎非常核心的機密,很多工程師都試圖去破解它以得到更高的排名。

3. Alt Tag

爲事物提供文本屬性的一個標簽

4. alt text

當你MOUSE放在圖片上面時出現的文本

5.Anchor Text

等同於LINK TEXT

6.AOL

一個著名的搜索引擎,目前用GOOGLE的搜索技術。

7. Architextspder.

Excite.com 蜘蛛的名字。

8. ATW

ALLTHEWEB的縮寫。

9.BACK LINK

在另一個網頁上的指向主題頁的鏈結,也稱爲入站鏈結或是IBLS=inbound links

Backlink 
Backlinks are links pointing at a specific page. Most major search engines allow you to see who is linking to a page or site. That process is called "checking backlinks". Some toolbars have shortcuts for this process. The syntax is often "link:http://example-url-here/"..

 

10. Bot

機器人(ROBOT)的縮寫(也稱做蜘蛛SPIDER),它引用軟體程式瀏覽網頁,有的蜘蛛以爲搜索引擎搜索網頁上的EMAIL位址提供給SPAMMERS做爲它的目的。

11. Bad Neighborhood

一個壞鄰居指的是一個單獨的網站或一些網站的集合用SPAM技術或其他的不正當的技術。假如你的網站和這些網站有聯繫的話,會導致你網站的排名下降。當你請求交換鏈結或被請求時一定要仔細檢查這個網站是否是OK的不做弊的網站。

12. Banned

假如一個網站用了一些不道德的技術企圖想提高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時這個網站可能就會被在搜索結果中取締並且可能一生都會被列在黑名單裏。當然,如果發生了這樣的情況,你可以通過刪除你網站的SPAM並且給搜索引擎寫信說明情況,你的網站還可以再被收錄和排名,但是這要花費很長時間。

13. Cloaking

它指的是一種技術,向搜索引擎蜘蛛和客戶提供不同的網頁,這種技術被SPAMMERS做爲KEYWORD STUFFING濫用了,CLOAKING違反了大多數搜索引擎的服務條款,如果被發現的話網站將會被它們取締。

14.轉化(Conversion)

轉換指的是通過網站入口跟蹤的網站流量(如通過在線購買,填寫資訊表單,註冊時事通訊等),網站管理員根據CONVERSION判斷PPC或別的廣告方式的效果,有效的CONVERSION跟蹤要求用一些SCRIPT/COOKIE客戶在一個網站內的行爲,對這個目的,LOG文件分析是不足夠的。

15.CPC

COST PER CLICK的縮寫。

16.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的縮寫,它指的是在PPC的活動中每一個impressions 通過的點擊比率。

17.Crawler

搜索引擎蜘蛛的另一個名字,一個機器人程式,能訪問和下載網站並且儲存起來讓搜索引擎以後來檢查。

18. Cross link

一個人有很多功能變數名稱或網站,讓他們互相鏈結以提高鏈結流行度。

19.Doorway Page

也稱作爲GATEWAY PAGE, 它的存在僅僅是爲了提高另一個頁面的流量,它們一般爲一個特定的關鍵字而設計優化的,它很少是爲客戶做的,DOORWAY頁面主要是爲搜索引擎設計的,其目的就是想迎合搜索引擎得到一個好的排名並且希望提高其主要網站的流量,它對大多數搜索引擎來說都是違法的,如果被發現的話將受到徹底的懲罰。

20.DEEP LINKS 深度鏈結

一個內容非常多的網站,搜索引擎很難看到位置較深的站點內容,在首頁上鏈結深度內容能夠確認搜索引擎較快地發現這些頁面,它也能節省時間讓客人更快地看到這些內容。

21. Duplicate Content

複製的內容通常指的是一個頁面上的內容是從網上別的地方COPY來的,不努力工作就想得到好排名。GOOGLE有一套很出名的過濾機制去尋找複製文本,一旦它發現兩個或更多同樣的文本它就會評估這些文檔去看哪一個是他們收錄時間最長的,最新的網頁會被刪除或排在比較靠後的結果中。

22. FFA

FREE FOR ALL的縮寫,FFA網站上羅列有鏈結到任何人的巨大的無關鏈結列表,FFA站點及它們提供的鏈結基本上是無用的,現在人們都不再用它們,搜索引擎也把它們在排名規則中的作用降到了最小。

23. GOOGLE DANCING

從2003年的6月起,GOOGLE更新它們的搜索引擎的索引大概定爲一個月一次,當更新進行的時候,它的9個資料庫的搜索結果都是不同的,這時一個網站在搜索結果中的位置每時每刻都在隨著它的波動而“DANCING“,GOOGLE DANCE 是爲GOOGLE更新其索引過程的一個非正式的叫法,GOOGLE也可能連續更新爲了改變它們的排名演算法(這時它就會終止它每個月的粗略DANCE)

24.IBL

INBOUND LINK的縮寫,它是指當用戶從一個網站到達這個網站時指向這個網站的鏈結,也叫反向鏈結。

Webmasterworld: Links pointing to a website. When a user arrives at a website from another site, that link is called an Inbound Link.

Others: When a web page links to another webpage on an external site this is known as an inbound link.

 

25. Keyword/keyphrase

關鍵字是指用作搜索引擎查詢串的單詞,關鍵字組指用作搜索引擎查詢串的多個片語,搜索引擎優化就是爲某個關鍵字或關鍵字組處理優化網頁以達到在搜索引擎中當搜索該詞時有一個好的排名。

26. KEYWORD STUFFING指的是在一個網頁上添加大量的關鍵字,添加這些詞不是爲了客戶而是爲了迎合搜索引擎,這些單詞對客戶來說有的可見有的是看不到的,不過這並不一定說是違反了搜索引擎的法規,至少當客戶看得見的情況下,不過也有可能因爲不能識別它的語法結構而對它的重要性打折(例如不連續的關鍵字列表),不過它是否有效沒有什麽確切的依據。 27. Link Farm

指一群分離開的又高度連環鏈結的網站爲了迅速提高網站的PR,對大多數搜索引擎來說它都是違反法規的,如被發現將會被取締。

28,MIRROR

用SEO的話將,MIRROR就是指高度相似或直接複製的網站或網頁,它是違反法規的,如被發現將會被取締。

29,PFI

它是PAY FOR INCLUSION的縮寫,許多搜索引擎提供一個PFI程式確保SPIDER經常去訪問或索引一個網站,PFI不保證排名,它只是爲網站管理員們提供了一個快速的把網站的變化表現爲搜索引擎的機會,這對測試的SPIDER是否在TWEAKING一個網站的判斷排名效果都是有用的。

30,PORTAL

專門設計的爲那些特定主題的權威中心網站或是象YAHOO那樣的受歡迎的內容網站,一般人們都會把它們做爲主頁,大多數PORTAL都提供重要的內容並且也提供相關內容網站的廣告機會。

31,PPC

PAY PER CLICK 的縮寫,一種廣告模式,廣告客戶僅僅按廣告給他們帶來的流量付款。

32,PR

PAGERANK的縮寫,GOOGLE測試網站受歡迎度的專利演算法,在GOOGLE工具條上它提供了一個具PR視窗。

33,Robots.txt

是一個讓SPIDER讀並且決定網站的哪些部分它們可以訪問的文件。

34,SCUMWARE

它是一個普通的軟體,

1, 不經同意就能自行安裝

2, 不允許輕意就刪除或卸載

3, 在不經用戶同意或用戶不知道的情況下監控或跟蹤用戶行爲。

4, 在不經用戶同意或用戶不知道的情況下改變別的程式的選項。 35,SEM

是SEARCH ENGINE MARKTING 縮寫,SEM關鍵字包括SEO和搜索引擎付費廣告選項(BANNERS,PPC ETC)

36,SERP

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POSITIONING的縮寫。

37,SPAM

在SEO領域裏,它指的是一種有目的有計劃地提高網站在搜索引擎排名的作弊技術,顯然地,一旦被發現,網站將會被取締

http://www.silverdisc.co.uk/articles/spam-classification/

38,SPLASH PAGE

指的是一個只有大量圖片或FLASH動畫而沒有文本的網頁。

39,STOP WORD

指的是索引網頁或處理查詢串時被搜索引擎忽略的單詞,一般是指代詞,介詞等一些普通的詞。

40,WWW2/WWW3/WWW-XX

GOOGLE DANCE觀察者用它們來觀測對比GOOGLE更新時不同資料庫的情況。你也可以在後面加上GOOGLE。COM去訪問GOOGLE不同資料中心。

arrow
arrow

    csyh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